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举办第四届“微康益生菌杯”宣讲会

    来源: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0 12:51:57

    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鼓励大学生积极创新和开发营养、健康、美味食品,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同时加强食品专业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10月19日晚,由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湖北民族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苏州微康益生菌股份有限公司及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承办,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和武汉盛泽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微康益生菌杯”营养、健康、美味酸奶DIY大学生创新竞赛宣讲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博学堂举行。

    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华中农业大学辅导员李子鑫、微康益生菌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助理姜瑛、武汉盛泽食品配料有限公司采购经理高志立以及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闫秋霞应邀出席此次宣讲会。

    围绕着“营养、健康、美味”的主题,李子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微康杯的发展起源,以及本次微康杯的竞赛主题、竞赛要求和赛程安排,并分享了往届优秀作品的展示图,引导大家发散自己的思维,激发创造力。随后,姜瑛向同学们着重强调了本次比赛的意义:激发脑力创新,主动提升专业素养,学校增加学科间交流互动,做民族菌,助力中国梦。同时她也向同学们讲解了此次提供给同学们的比赛原料,讲述了植物基奶发酵剂、豆酸奶发酵剂等5种发酵剂新品以及它们的应用领域,开拓同学们的眼界和思维。姜瑛在最后提出了“自己做,做自己”的观念,期待大家能在比赛中用心体会,收获成就感,做出属于自己的安全、美味、创新的酸奶产品。

    之后,高志立简要介绍了盛泽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相关情况,并讲述了比赛物料以及产品的制作方案,例举了有关菊粉和异麦芽酮糖的功效、特性以及产品应用,以此来帮助同学们理解相关知识。随后,他对所有参加者表示了感谢,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最后,向异之进行了总结讲话和大赛动员,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面向”,告诉同学们要有民族心、中国梦,鼓励同学们要将所学专业知识投入到实践中去,敢于创新、勇于挑战,并希望省内邻近的食品专业院校要借此机会加强相互交流与学习,增强彼此联系,促进食品专业的共同进步。

    据悉,该赛事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后,我校同学们参赛热情高涨,截止目前已有57支队伍报名参赛。在后面的赛程中,学生们将围绕创新酸奶工艺、形态、包装、营销等方面进行实战,最终通过层层选拔,与华中农业大学等21所省内高校同台竞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