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一、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教育部于2008年批准成立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发酵工程技术领域内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

二、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贯彻执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管理机制,面向国内外开放。实验室管理以《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为主要依据,结合本室的实际制订本管理办法。

三、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实行在室学术委员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

四、学术委员会是重点实验室最高学术机构。主要职责是根据国内外发酵工程领域基础研究中的新动态,对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决定有关实验室发展的重大问题,包括(1)实验室主要学术方向的调整;(2)开放课题的年度审批;(3)其它重要学术活动(如由实验室承办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等)。

五、实验室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室主任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协调各项工作,召开室务会议。日常业务和行政工作由副主任协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