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实验室新闻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校陈茂彬教授荣登“荆楚楷模”月度人物榜单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09 11:45:45

10月9日,经全省各地各部门申报推荐,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组织综合评审,“荆楚楷模”2021年度7-8月上榜人物名单予以公布,我校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二级教授陈茂彬荣登榜单。

陈茂彬自2013年入选第一批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成员以来,为恩施等边远山区10多家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指导。2017年他担任麻城市产业发展顾问、湖北省科技特派员,帮助当地走出一条依托科技创新进行产业扶贫的新路子。他为三农服务不计报酬,被称为“义工教授”。事迹经挖掘采写后,以《“酒专家”让家乡特产不再巷子深》为题在2020年12月24日楚天都市报整版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荆楚楷模”是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对事迹发生在湖北或具有鲜明时代性、先进性、示范性的湖北籍先进个人、群体授予的省级荣誉称号。分为月度人物和年度人物两个层级。自2014年起,省委宣传部常态化开展“荆楚楷模”评选宣传活动,已成为湖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评选实现全省全域全覆盖,各市(州)县、各行业(部门)竞相参与推选,涌现出上万名“我们身边的典型”。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