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造血干细胞采集活动十周年庆高校交流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9 04:33:22

    11月17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十周年庆高校交流大会在博学堂举行。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指导老师陈慧老师、湖北工业大学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林蕾老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始人08级校友张文田、张乐以及六所高校的志愿者代表出席交流会。

     

    交流会上,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指导老师陈慧老师与湖北工业大学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指导老师林蕾老师回顾了08年服务队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以来的心路历程。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代表马驿彬同学介绍了他们学校的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讲师团,详细介绍了身为医学生的他们怎样把医学上的专有名词变得通俗易懂,并给其他同学们讲解,使更多的同学们了解造干捐献知识,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湖北工业大学代表王欣雅同学从活动目标、团队组成、活动内容、活动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学校造干采集活动。经验交流环节中,在服务队会长范嘉琦的带领下,各校就志愿者招募、志愿者管理、志愿者培训、活动创新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各校代表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将自己做活动的经验分享出来,其他学校汲取经验,争取自己的活动做得更好。最后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始人08级校友张文田、张乐发表了自己对造干活动,对志愿活动的意见与建议,他们指出,志愿精神需要坚持,志愿行动需要科学,参加志愿活动对大学生而言,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社会的感知,希望志愿活动者们能保持初心,坚持把志愿活动做下去。

     

    据悉,红色蒲公英志愿服务团队开展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已有十年,十年来,成功捐献19例,入库量累计6461例,累计服务时长达到10.7万小时,占武汉高校总入库量中1/3,4次蝉联武汉高校第一名,多次获得了优秀服务队的称号,被誉为“热血高校”。并于今年获得了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此次交流大会也是为了将十年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汲取各校经验,将造血干细胞采集采样活动越办越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