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校友寄语】张瑜:不负韶华,行在当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3 22:33:34

    人物简介】:张瑜,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7届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毕业生,现在我校攻读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师从谢卫红教授。在校期间张瑜曾先后获得湖北省“百生讲坛”之“四进四信”活动省级优秀主讲人、湖北省最美新生、院模范共青团干等荣誉称号,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三等奖、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奖励,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发表核心论文一篇,拥有英国剑桥大学Science专业游学证书。

    TIM图片20181122145246


    一、不负韶华,行在当下

    “如何度过你的四年大学生活?”我从一开始就在思考。不能够将时间浪费在无所谓的事上,所以,从步入大学,我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积极参加学生会工作,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文字功底,逻辑思维,组织能力,无论是在发表科研论文过程中,还是在备战考研阶段都让我受益匪浅。到现在,我都很感谢这段学生工作。之前那些去青海支教的经历,赋予了我宽容博爱的心和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接触到不同的人文生活和社会环境。蜀之鄙有二僧,教会我们要踏实肯干。《明日歌》传唱千古,劝诫我们要尽早行动。时间不等人,青春不会重来。规划好每一件事,充分利用好每一分每一秒。事有轻重缓急,就分类一件件处理。抓紧当下,不待明天。留下明天,不要去浪费今天。当别人周末出去逛街时,我在忙工作。当别人刷微博玩手机时,我在努力学习。优秀从来没有什么稳定走向,只是在你不曾松懈的每一刻带领着你到达。

    二、行走,寻找诗和远方

    我酷爱旅行,几乎走过大半个中国。剑桥游学阶段,我放弃了很多,却是稇载而归。走走停停,重温青春的惆怅,感受古城温暖的光。我曾经读到这样一句话;你现在做了的是你在六十岁也可以做的事,但你没有做的是你六十岁后做不了的事。行走,让我找到我心中的诗与远方。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