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实验室新闻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06 11:07:50

金秋十月逢盛会,高朋满座聚湖工。10月6日,庆祝湖北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在中区运动场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孟晖出席大会。湖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致辞。大会由校党委书记刘德富主持。

运动场上,中国红营造出端庄典雅、喜庆隆重的氛围,醒目的校庆标识装点着盛会荣光。主席台前的大屏幕上,“七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笃行致远”的校庆标语鲜艳夺目。体育场四周飘扬着18条红色标语,“七十载传承工业文明,新时代谱写绿色华章”“铭初心奋进荆楚七十载,创一流建功祖国新时代”等口号振奋人心。上午10点整,庆祝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启幕。

彭育园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致以诚挚的谢意,向遍布五湖四海的校友和在读的学子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爱岗敬业、辛勤奉献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

彭育园指出,七十年栉风沐雨,七十载薪火相传,湖北工业大学始终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一路走来,从新中国诞生之初的应时而生,到奋进新时代的蓬勃发展,几经分合,数易校名,艰苦创业,实干兴校,书写了追求卓越的壮美画卷。回望七十年来的奋斗历程,闪耀着“因工而生、因工而兴、因工而强”的家国情怀,闪耀着“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闪耀着“团结包容,尊师重道”的文化品质。这些在历史长河里沉淀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穿越风雨、历久弥新的精神密码,永远激励着新时代的湖工大人乘风破浪,阔步向前!他强调,迈入新时代,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等一系列重要教育会议精神,紧跟高等教育改革步伐,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向着“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目标不断奋进,取得了丰硕的办学业绩。他特别强调,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下,心怀“国之大者”、不辱使命,开拓创新、坚毅前行,努力奏响新时代湖北工业大学特色发展的最美乐章!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为大会致辞,向湖北工业大学广大师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历经七十载风云际会,赓续数代人奋进乐章,湖北工业大学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绿色理念、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建设、社会进步和教育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并期待两校能跨越时空继续深化合作,共担教育使命、同逐一流梦想。

海外合作高校校长及科学家代表视频致辞。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南非文达大学等海外合作高校领导和科学家代表为学校校庆送上视频祝福。

合作企业代表、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武松致辞,向湖北工业大学建校7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双方因桥结缘,通渠道、搭平台、建机制、重交流,架起了友谊之桥、合作之桥和发展之桥,期待未来双方开展更加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再创辉煌,为打造国家工程建设领域的国之重器而贡献力量,为推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友代表、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1997届校友杨红春回忆了自己与母校的缘分渊源和在湖北工业大学的求学经历,深情地表示“湖工大是改变了我一生的地方,充满着立德树人、勤勉实干、艰苦创业的育人氛围,激励我们为推动社会发展尽应尽职责,为应有之为。”他对母校的栽培表达了深切的感恩之情,并向全校师生送上真挚祝福。

教师代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张晓星教授致辞。他回顾了在学校求学、工作的经历,作为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见证了学校“沐雨经霜,艰苦创业”“坚持发展,勇于改革”“善抓机遇,只争朝夕”,表示要做一个优秀的传承者,投身到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湖工大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是湖工大,铸就了我们共同的理想;是湖工大,放飞了我们青春的激昂。”青年学生代表们集体献词,表达对母校70周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和青春荣校、奋斗强国的坚定决心。“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礼赞七十年,奋进新征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爱校荣校,校强我强!”的誓言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展现出新时代湖工大青年学生时刻以一往无前,时不我待的劲头和主人翁姿态,共同创造属于我们每一位湖工大人崭新历史的青春昂扬风貌。

王红玲发表讲话。她指出,湖北工业大学为湖北高等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湖北工业大学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服务国家和湖北发展战略,坚定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准办学特色,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坚持创新驱动,扛起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明确发展定位,坚持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学校事业创新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undefined

刘德富在主持中表示,学校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暨合作发展大会,既是对七十载办学历程的回顾与总结,也是我们擘画未来、迈向奋进新征程的起点。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湖北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立足湖北、服务工业”办学定位,主动抢抓机遇,加快推进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旋律优美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出席校庆典礼还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县市区政府代表、优质生源基地代表、合作企业代表、校友代表、离退休员工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界的朋友们和在校师生员工代表。还有众多海外高校、国内兄弟院校、优质生源基地、企事业单位无法派员参加大会,特发来贺信贺电。

湖工大师生、海内外校友及各界人士140余万人次在线上线下齐聚,共同观看了大会。

据介绍,湖北工业大学于1952年建立。70年来,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形成了扎根荆楚、实干兴业的办学风骨;铸就了立足工业、育才报国的价值追求;塑造了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优良校风;凝聚了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目标共识,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绿色理念、创新创业及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向着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奋进,取得显著成绩。70周年校庆启动以来,学校以“学术、文化、合作”为主题,举办了科技成果展,各种与专业相关的论坛、学术交流活动100余场。校庆日当天还有来自全省300家企业参加了“湖北省科技助力产业发展”高峰论坛,15家企业现场与学校举行签约。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