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实验室新闻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20 16:16:53

8月19日,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湖北工业大学信息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邓子新教授,副主任委员喻子牛教授及学术委员会委员,依托单位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副校长李冬生、科发院院长武明虎,生食学院领导班子,实验室主任陈雄、副主任王志、刘森及实验室研究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彭育园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关心与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高度重视,在人才、政策等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现逢实验室五年一轮的评估工作,恳请各位专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邓子新院士的主持下,依次由实验室主任陈雄对实验室五年工作进行总结报告,PI团队负责人汇报代表性研究成果,实验室副主任王志汇报2021年实验室开放课题立项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后,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实验室建设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定位、自身特色和未来五年发展计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和意见。邓子新院士指出,实验室要聚焦“发酵工程”这条主线,做好顶层设计,串联科学研究、产业发展、社会服务各方面,同时为疫情控制、推动地方经济建设积极提供技术支持。

李冬生感谢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他强调实验室要按照学术委员会专家的建议,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础研究、凸显特色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